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结对共建服务居民健康——华西专家红光行在郫都区红光举行

点击数:793│更新时间:2023-05-18 11:18: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广泛关注百姓身心健康,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2023年5月1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华西专家红光行——“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结对共建服务居民健康”活动。华西各医卫专家及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吴波教授讲话,他指出“进一步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学胜在感谢致辞中表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基层,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对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我们会加强与华西医院的密切联系和配合,不断提升中心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真正把国家的分级诊疗政策更好的落到实处。

专家义诊,回应居民健康需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齐聚助阵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专家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参加诊疗的病人,询问病史、详细检查、细心诊治,结合患者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还将以“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活动为契机,热忱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规巡诊、重点人群免费体检、夜间延时服务、家庭主题义诊”等10多项“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多角度”的健康服务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免费看诊44人,免费测血压70余人。

教学指导,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护理专家现场指导)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5名护理专家实地调研了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门诊、微网实格·家庭医生示范工作室,听取了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于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和指导。

交流座谈,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在随后的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学胜、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干部医疗科党支部书记黄晓丽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党组织还围绕“以党建引领促进与业务深度融合,如何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的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方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联动一体的党建共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新格局。

参访红色基地,追忆初心使命

       下午14:00,双方党员前往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驻足细看了展厅内的文件资料、毛泽东书法与诗词作品、农具、生活用具等陈列物品,详细了解1958年毛泽东主席到红光农业合作社视察过程中对当地农业发展的指导、爱国卫生运动的演变、解放初期国家农业发展的曲折艰难历程等历史往事,党员们从红色历史记忆中深刻感受老一辈们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热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性观念,党员意识,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基层健康事业发展新征程。(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兰立林、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