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一行调研中江县结核病防治试点项目工作

点击数:673│更新时间:2023-05-23 09:05: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家结核病关爱行动试点项目”,是通过创建结核病关爱行动示范点,实施覆盖结核病防治重点人群筛查、规范结核病诊断及治疗、创新结核病管理手段、开展结核病患者健康教育、心理支持及营养支持、提高结核病患者保障水平等多个方面的全流程、全方位和全周期患者关爱活动,促进患者身体早日康复。

     中国疾控中心选择全国15个省(区、市)共40个地区开展“国家结核病关爱行动试点项目”工作,中江县被确定为该项目的现场实施县之一。为确保项目工作质量,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实施,5月11日-12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专家一行4人在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陈闯、副所长何金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怀志等陪同下对我县项目启动前的准备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陈明亭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中江县疾控中心结核病诊疗门诊、放射科、结核病检测实验室等,现场询问了病人检查诊疗情况和就诊流程等,对放射科诊断设备进行了质控检查,对DR人工智能诊断阅片技术(AI系统)使用进行现场指导。陈明亭副主任对中江开展“国家结核病关爱行动试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江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软硬件已达到试点项目实施的基本条件,同时也对下一步项目正式启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加强项目管理做出特色和工作亮点,争取地方财政经费支持,为项目工作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专家组也对中江结核病耐药监测项目工作进行了现场质量控制评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专家组调研指导,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工作目标、内容、要求,为中江县即将开展的国家结核病关爱行动试点项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