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第四届精神医学专委会委员会议暨精神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江召开

点击数:267│更新时间:2023-05-23 09:17: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3年5月18日-19日,由德阳市医学会精神医学专委会主办,中江县精神病医院承办的第四届精神医学专委会委员会议暨精神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德阳市中江县凯瑞大酒店顺利召开。全市各级、各类精神卫生专业医疗机构及相关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5月18日下午召开第四届精神医学专委会委员会议,由第四届精神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文骁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医学生誓言,就下一届专委会学术会议的主题、举办单位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5月19日,“精神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江县精神病医院院长蒲铃江的发言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蒲院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德阳市精神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文骁在会上强调精神专科医院的建设目标,并提出工作建议。

    德阳市医学会秘书长彭云中在发言中强调,精神专科医院建设和发展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和作用。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我市精神专科医院的建设模式、管理模式、学科建设、医疗模式等向更好方向转变,从质量、效率、动力三个维度积极变革,转变发展方式,助力我市精神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江县卫健局党组成员余江对我县各医疗机构提出期望,希望医院管理者积极推进理念和管理模式转变的同时,助力我县精神专科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实现高水平追赶超越。

     会上,杨晓斌、王洪明、潘柯良、蒋帅、王文骁、黄国平、吴俊林等专家分别就精神专科医院现代化管理和发展,精神专科医院评审,精神专科医院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学科定位与评价,德阳市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医疗质量控制标准,临床医生科研的原因,临床科研设计与文献检索等方面内容作了七场精彩授课。

       此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为德阳市精神专科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中有着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为推动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本次学术会收获满满,为今后的工作起着指导性的意义。(中江县精神病医院刘珊珊、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