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立项研讨会

点击数:265│更新时间:2023-05-29 17:01: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促进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提高医院业务水平,5月24日上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立项研讨会”。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简薇、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赵雯婧,我院书记肖勇、院长焦健、副院长陈代军、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教科科长叶丽主持。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简薇对2021年《成都市医学重点专科(实验室)及重点专科评价指标体系》与2022年《成都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遴选评估自查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参会人员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对临床重点专科创建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问题分析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书记肖勇对创建临床重点专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信心,定目标,科主任要正视科室在重点专科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坚持以科室需求为导向,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储备;二是理思路,找机遇,科主任要有思路、有方向、有目标的做好重点专科建设各项工作,学习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点专科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学科规划,明确发展思路;三是下决心,求发展,各临床科室要以重点专科的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注重人才培养,加快科学研究,以点带面提升专科实力,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一致表示要遵循“统一要求、分级负责、共同建设”的原则,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范,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专科建设,对已明确的建设目标与定期实现的具体指标,务求实效,认真组织实施和管理,共同促进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上新台阶。(金堂县四医院刘红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