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以爱为舟,共筑和谐美好医患关系

点击数:279│更新时间:2023-05-30 17:47: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郫都区中医医院自觉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持续推进医疗机构行业作风建设,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全面服务患者安全为目标,用心用情服务患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者真心、患者真情,用真心换真情,这些内三科患者的感人举动也深深感动着医护人员们……

800多字深情“告白”最美医护



敬爱的张医师及全体护士老师们:

感谢你们近半个月来对我妈妈病情的关照,如今她已好转出院,在这里请允许我向你们由衷的说一声“感谢”!

我妈妈她这次是第四次急性胰腺炎发作,也是第二次因为急性胰腺炎发作到郫都区中医医院就诊,因为之前就诊的信任,让这么挑剔的她愿意将生命托付给你们,事实也证明了你们的医术值得信赖。

我妈妈是个很强势的职业型女性,同时也很爱享受生活,与好友聚餐乃是常事,这也是她胆囊炎、胰腺炎的元凶。我们做子女的都清楚,但却又无法替她做选择,每个人的人生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强势,所以她在生病时变得既敏感又脆弱。

手上的3个血管通道向身体输送药液,本就虚弱的身体不堪重负,稍一动,液体就不动了,每天数道地呼叫护士老师 :“液体不走了、液体又进空气,液体又放完了”。刚开始几天,每天几千毫升的液体,护士老师们不厌其烦,保证了这些救命的通道,感谢你们。

另外我还想替我妈妈向张医师以及护士老师们说一声抱歉。她在生病状态时,表现出的敏感和焦虑都朝你们宣泄而去,特别是有一次她换留置针时,2次都没能成功,她便生气地说:“别换了”。我知道这不是这位护士老师的技术问题,而是她本身血管问题,再加上大量液体输注,导致有些水肿。生病本就让人情绪很差,再加上我妈妈她又是个暴脾气,所以有些时候难免冒犯,请大家见谅。

我本身也是医务工作者,我也十分能够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负荷。工作量大、昼夜颠倒已经让身体疲惫不堪,疾病带来的负面情绪又让医护人员们成为了无数负面情绪的垃圾桶,真正的身心俱疲,很多医护人员都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原因倒在了一线工作中。在这个社会上,医护人员在无私奉献的一群人,每一个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内心支撑都是“治病救人”。除此之外,我想不到还有什么理由能让人坚持在一线医护岗位上长久的工作下去。

特别是疫情几年,累趴了一个又一个,我们是同胞,我们更是斗士。感谢你们对我妈妈的救治,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的辛劳付出,感谢你们愿意选择医疗行业,为保卫人类健康而工作,而奋斗!加油!你们真的很棒。

患者家属:某某某

患者离世,家属却送来了一面锦旗

近日,在内三科发生了这一幕:患者去世后,亲属为科室送来了锦旗,以此感谢科室以及孙长虎医生在住院期间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

患者是一名肿瘤晚期患者,在入院前,就饱受因癌症晚期引发的各种并发症带来的痛苦,入住内三科后,医护人员给予了他专业贴心的治疗和护理,不仅让患者在走人生最后一程时痛苦减轻了很多,还让其家属内心也得到了极大的宽慰。患者离世后,家属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特意为科室送来一面感谢锦旗。

“你们精心的治疗和细心的看护让我们非常感动,谢谢你们对患者的尽心照顾。虽然他已经去世,但我们目睹了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其给予的优质服务和努力付出,我们心存感激,感谢你们帮助我们,陪伴着我们度过那段最艰难的日子,你们已经不仅仅是医生和护士,更是家人。”患者家属对孙长虎医生说。

更让医护人员感动的是,在去世之前,患者自愿签署了全身器官捐赠协议书,让生命之花在逝去时也能向前延续,传递希望和爱。在他的影响之下,他的妻子以及父母也签署了捐献协议,这份无私奉献的善举是对患者善良灵魂的最好礼物,也为无数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生命。

息肉切除净 锦旗送医生

近日,患者周大爷(化名)将一幅写着“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郫都区中医医院内三科医疗团队的手中,再三感谢全科医护人员以及黄玲玲医生对他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周大爷上腹部不适,但一直自认为体格好,没有检查身体的意识,不久前,不适加重,来到内三科就诊,完善了相关检查诊断患者为胃肠息肉,肠息肉极易发生癌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内三科团队通力配合,通过无痛内镜下进行手术,最终顺利将息肉切除,为周大爷逐一排除了体内这些定时“炸弹”。术后经过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腹胀腹痛情况好转了,精神也好了,出院后特地送来了感谢。(郫都区中医院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