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弘扬中国文化 展示国韵风采

点击数:321│更新时间:2023-05-29 17:30: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鉴赏古代服饰之美,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职工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初夏之始,万物繁茂。犍为县中医医院工会于举办庆“五·一”系列活动,5月24、25日下午在医院学术厅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中国文化,展示国韵风采”的服装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10个组,每组20-40人分别进行旗袍、汉服、唐装展示。

职工们都身穿自己精心挑选的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参加活动。活动首先是每组人员齐读《大医精诚· 医术精通》、《大医精诚· 诚心救人》、《大医精诚· 大医之体》、《大医精诚· 为医之法》,其次再进行服装展示。旗袍表演通过动态和静态服装展示,突出中华旗袍独特工匠技艺和传统元素,展现出女性的独特美。汉服礼仪走秀,衣飘飘,华裳倩影,仿佛古人穿越而来,在走秀过程中充分展示服装之美和仪态之美,充满古风古韵。走秀后还有传统文化问答,考验选手的同时传播传统文化知识。“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我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医院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医院职工个个兴高采烈,大呼过瘾。

此次汉服、旗袍、唐装等中国元素展演活动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以中华传统服饰、礼仪为载体让大家更多了解了汉服、旗袍、唐装文化内涵,不仅弘扬了服饰文化,传承了中华传统,也为广大参与者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犍为县中医医院将继续秉承传承与创新的理念,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职工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加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医院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来 源 :犍为县中医院团支部 陈静、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