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青少年儿童抑郁症宣教

点击数:224│更新时间:2023-05-29 17:37: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已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认识、了解抑郁症相关知识尤其重要。5月24日下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中心受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邀请开展抑郁症宣教。

    讲座由本院心理治疗师胡新怡为学校班级心理委员做了《如何识别与预防抑郁症》宣教、以及本院中级心理治疗师彭杰为全体教师做了《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的宣教。讲座结合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抑郁症初中期症状特征,给出了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策略与实用办法,运用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等教学方式,引导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正确认识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行为,掌握正确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方法。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全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向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体检、预防、宣教、治疗等服务。(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刘秭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