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护理业务查房

点击数:217│更新时间:2023-05-30 10:00: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5日下午,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在急性精神科开展护理业务查房,查房主题为“慢性酒精中毒”,护理部主任周列珍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责任护士钟丽通过查房前准备的PPT向大家汇报患者的基本病史、临床表现、护理问题及护理措施等详细报告;随后,请患者到护士办公室开展现场访谈,大家积极提问,通过访谈更明确的判断患者戒断反应情况,了解患者酒精所致神经系统损害的程度,根据戒断症状提出相应的处理方式和心理干预治疗,并对该患者营养失调情况讨论了饮食方案。

    最后,周主任对本次护理业务查房做出总结,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护理查房前期准备汇报资料时,应加入患者的住院期间治疗过程、用药情况、辅助检查等,不断提高我院护理查房质量。(金堂县第四人民医谭瑶、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