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专题科普赛课

点击数:263│更新时间:2023-05-30 10:14: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推动医院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顺利实施,不断提高精神卫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金堂县精神卫生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5月29日下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专题科普赛课。院长焦健、工会主席刘成辉、医教科科长叶丽、护理部主任周列珍、防治科科长唐三英共同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由临床心理科副主任何清主持。

     特邀嘉宾医教科科长叶丽现场向各位老师讲授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叶老师重点围绕着“各年龄段心理特点、青少年儿童常见心理问题及影响因素、青少年儿童心理治疗师应具备条件、家长在心理治疗过程中的作用、教育方法建议”五个方面进行讲授。

     各参赛老师们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参赛老师们围绕“压力的真相、手机成瘾、针对青春期儿童心理健康与沟通技巧的健康教育、心灵树洞”等热点问题展开精彩讲解,通过生动的语言,PPT等形式声情并茂地把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传达给在场的各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心理健康科普赛课活动,具有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和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加强了在场老师们对自身心理状态的了解,也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讲的正确理念,从而能够更好地引领社会科学地认知心理健康疾病。(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刘红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