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郫都区红光社卫中心张鸽服务成都大运会西华大学排球馆先进事迹

点击数:822│更新时间:2023-08-17 21:43: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以服务为本,勇担使命——张鸽同志服务成都大运会西华大学排球馆先进事迹

   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鸽同志,于2023年5月底抽调至成都大运会西华大学排球场馆中心担任医疗防疫组副经理。在此期间,张鸽同志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尽职尽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驻点在场馆开展赛前筹备和赛事保障工作。

一、赛前筹备,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为确保赛事医疗安全,张鸽同志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及赛事应急演练等工作。制定完善方案预案10余个,组织开展岗位培训、流线踏勘、通识培训、岗位实操、测试赛专项培训等各类培训10余次,协助医疗经理组织开展医疗板块全流程演练2次,以“FOP区运动员摔倒”、“观众席观众突发疾病”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暨复盘5次。此外,还设置吸烟点7个,负责吸烟点设施设备的安装和维护,见缝插针完成设备充电,确保正常使用。

二、深查促改,推进公共卫生防治

    为聚焦病媒防制等公卫工作,以西华大学体育馆为中心向外延伸500米半径为病媒生物防制区域,实地探勘30次,形成整改问题30余个,协调校方、病媒防制第三方、场馆方、卫健委共同解决防制难题,确保病媒防制评估合格。场馆封闭期间,每日巡视场馆3次,协调第三方进入场馆红线区域进行全方位喷洒药物2次,与场馆其余11个工作组建立卫生联络体系,开展传染病防治、急救知识培训、防暑等人员健康教育5次。

三、服务为本,立足后勤保障

    每天,张鸽同志都负责医疗队伍的订餐、取餐、发放等事宜。此外,她还根据场馆各组的人员配备和需求情况申报防暑大锅汤、霍香正气液、仁丹、清凉油等防暑物资4000余份,并全部发放到位。还将医疗保障前移,根据当日天气、到场人员数量、比赛队伍等多方因素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加强场馆各区域巡视,及时应对。

四、责任担当,助力大运会圆满落幕

   2023年7月24日至8月8日,西华大学排球场馆中心医疗防疫组共承担了33场排球训练及竞赛的医疗保障任务。共有12个国家(地区)代表队398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参与赛事。期间,医疗组共诊疗伤病员28人次,其中运动员4人,转定点医院1人。她协助医疗防疫组经理、医疗队伍等团队圆满完成了成都大运会西华大学排球场馆中心的医疗保障任务。

    通过团队的努力和服务,不仅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也为广大观众和参赛者提供了安全、健康的保障。张鸽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和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服务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更多人积极投身于医疗卫生工作,并为国家、社会、人民做出更多贡献。(来源: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