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旺苍县:“三步走”做好计生奖特扶工作

点击数:312│更新时间:2023-11-23 15:34: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工作水平,确保计生奖特扶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苍县“三步走”持续优化计生服务,全力保障计生家庭根本利益。

(1)强化培训提能。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乡镇卫生健康分管领导、计生奖特扶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就四川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四川省奖特扶信息系统操作流程、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基层计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2)强化摸底调查。组织各乡镇计生工作人员联合村社干部,通过村社微信群交流、电话询问、入户调查等方式,深入摸排、精准核查申请对象的户口性质、婚姻史、生育史、子女存活情况等,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目标人群指导协助进行申报,对不符合条件的人群,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资料信息全面精准,政策享受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3)强化宣传引导。采取上门入户宣讲、搭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微信便民群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申报条件、办理程序,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来源: 旺苍县卫健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