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广汉市卫健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暨廉政教育培训会

点击数:300│更新时间:2023-11-23 15:36: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17日,广汉市卫健局组织召开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暨廉政教育培训会。广汉市卫健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2023年以来,广汉市卫健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措并举,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一是坚持以以案促改“三清行动”为抓手,梳理制度缺失、制度打架问题,扎紧扎实制度笼子,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构建五级责任体系,制定五级责任清单;二是坚持以权力运行流程为着力点,梳理廉洁风险隐患,制定风险防控量化清单和监督方案,层层监督,层层落实,形成闭环,不断推动行权事项规范运行;三是坚持以教育警示为措施,充分结合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载体,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通报典型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四是坚持以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全面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建立主动说清和投诉举报机制,聚焦医药行业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上,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崔霞以《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反腐倡廉》为题,结合典型的案例分析,为参会同志呈现了一堂发人深思、内涵丰富的廉政教育课。原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技师,原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代小舟、广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曾鹏分别以《医院快速发展战略》和《把握人性管理之痕迹识人》为题,就医院管理方面分享了策略和方法。

会议强调,作为广汉卫健系统的一份子,一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始终严明 政治纪律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三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政治担当,管好“政治责任田”;四要始终把警钟长鸣装在心里,坚守红线底线,转变工作作风,把稳人生航向。(广汉卫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