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科普

犍为县中医医院:冠心病介入治疗 让心脏重获生机

点击数:708│更新时间:2023-12-21 17:54: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什么是冠心病

冠状动脉是心脏的供血动脉,简称冠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引起血管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通常称为冠心病。

02
冠心病的起因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起因是冠脉内壁粥样硬化斑块破裂,血小板聚集在一起形成堵点(临床上称为血栓),导致心脏急性缺血综合征。

03
冠心病的诊断

当今人们的生活饮食结构复杂多变,患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症状比较隐匿,单纯凭借心电图等常规检查不能够准确判断,所以临床上冠心病诊断还需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造影是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检查手段,是一种安全的可靠的微创诊疗技术,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被认为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具体做法是在局部麻醉下仅将特殊的导管经大腿股动脉或上肢桡动脉穿刺后插至冠状动脉开口,选择性地将造影剂注入冠状动脉,记录显影的过程。患者在造影全过程中保持清醒,一般没有痛苦。

04
冠心病的治疗

冠心病的治疗就是让患者血管恢复畅通。临床上通常采取介入治疗,包括球囊扩张、支架植入等手术,即PCI手术。简单的说就是通过心脏导管技术解除血管狭窄,恢复血流通畅。PCI手术能够增加冠状动脉血流,缓解症状,改善预后,提高生活质量。

犍为县中医医院介入诊疗中心正式开诊以来,定期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一院等专家教授查房、会诊及亲临手术指导,顺利完成18台介入手术,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极大方便了犍为及周边区县群众的就医需求。

05

犍为县中医医院介入诊疗中心

开展的治疗项目:

心脏类: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心脏支架植入、起搏器植入、射频消融等高难度心脏介入手术。

神经类:全脑血管造影术、椎动脉支架置入术、锁骨下动脉支架置入术、颈动脉支架置入术以及动脉瘤栓塞术等脑血管病介入手术;动脉的狭窄及闭塞、动静脉血栓形成、动脉瘤。

外周类:泌尿生殖系统癌症、多囊肾、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产科大出血腹主动脉球囊封堵等外周介入和泌尿生殖介入手术;胸腹腔肿瘤的介入化疗栓塞术,各种原因引起的消化道球囊狭窄扩张以及支架植入,胆道梗阻后体外胆汁引流,DSA引导下胃十二指肠营养管植入等。

地 址:内科大楼一楼介入诊疗中心

咨询电话:0833-4230929

(来 源 :犍为县中医医院 心脑病科 罗文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