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中国网:才聚郫医 共筑健康|“名雁”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886│更新时间:2023-12-27 11:43: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国网:https://hsqz.china.com.cn/m/wap-article-38122.html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打造医学人才和医学创新高地,近年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把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作为重点,先后引进骨科专家殷勇、北大医学博士邱体红、神经外科博士曾义军、肿瘤医学博士后罗川栩等近20名区域医疗事业发展亟需人才,开创医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引进高端人才,患者就医更加方便

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高端医学人才的引进力度,人才建设结构不断完善,无论是硬件设备、医疗技术等硬实力还是就医服务等软实力都获得了全方位提升,让辖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令“找得好医生、看得对病、治得好病”逐渐成为了现实。


骨科专家殷勇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讨论病情.jpg


(骨科专家殷勇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讨论病情)

殷勇原为绵阳市某三甲医院的骨科主任,从事骨科临床诊疗工作近30年,带领团队成功开展人工关节置换和翻修手术4000余例,是业内知名的骨科专家。入驻郫医后,殷勇便扛起骨科大旗,将临床和基础医学融会贯通,让骨科形成了一个结构牢固、基础稳定的治疗体系,先后开展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及翻修术、人工膝关节及肩关节置换术、单髁置换术等高难度手术,运用快速康复理念实现患者快速的康复,并且绝大部分时长都不超过40分钟,同时让复杂的骨盆髋臼骨折、复杂的膝关节髋关节置换、结合3D打印技术的应用在郫都落地生根,让骨科领域的“天花板”技术得以攻克,填补了区域多项技术空白,患者不用再出远门就医。

像殷勇一样助力“大病不出区”的还有神经外科博士曾义军,同样作为三甲医院神经外科科室主任的他选择来到郫医后,大力推进学科建设、细化科室专业、加强人才培养,多次带领团队勇闯“生命禁区”,让数名脑胶质母细胞瘤、脑膜瘤等疾病患者重获新生,满足了区域颅内肿瘤患者精准、高效、个性化医疗服务的需求,患者就医体验感显著提升。


神经外科曾义军博士正开展颅内肿瘤微创手术.jpg


(神经外科曾义军博士正开展颅内肿瘤微创手术)

发挥“名雁”作用,学科发展稳步推进

医院充分发挥高端医学人才、学科带头人的领军作用和传、帮、带、教作用,以“名雁”效应推进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以名医学术思想打造专业品牌,积极探索“名医带名科,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思路,推动医院学科发展,带动提升医疗业务技术水平。

刘广明是省内知名急诊急救专家,2020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医院后,他便担任急诊科主任,通过利用自己专业技术专长,改变传统的急诊急救模式,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区域急诊急救大平台,建立郫都区急诊联盟,在全区范围内构建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危重症抢救成功率达到98.7%。2021年,医院急诊急救工作获得中华医学会高度肯定,被评为“中国县域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示范单位”。


急诊医学专家刘广明开展急救技能培训.JPG


(急诊医学专家刘广明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甲状腺·乳腺外科是医院的新兴科室,随着知名甲状腺乳腺疾病治疗专家徐海主任医师的加入,科室团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起直追,先后开展了郫都区首例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术、首例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旋切术、首例乳腺癌保乳术、首例全腔镜腺体切除术、首例颈部无切口甲状腺癌根治术等高难度的大型手术和“踏雪无痕”式的微创手术,填补了区域甲状腺乳腺疾病治疗领域多项技术空白,现已发展成为以精准化、微创化、规范化治疗为特色的现代化科室。


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徐海正在开展微创手术.jpg


(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徐海正在开展微创手术)

还有知名耳鼻咽喉专家涂波主任医师的引进,使得一些耳科亚专业疾病新的手术技巧和手术理念在医院不断涌现,特别是耳显微镜、耳内镜及双镜联合技术的陆续开展,医院在治疗中耳、内耳病变方面实现了最大限度精准治疗,让越来越多的患者恢复了健康。“名雁”助阵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不仅让优秀医疗人才有了科研创新的载体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激活了优秀人才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科建设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耳鼻咽喉科专家涂波正与同事讨论病情.jpg


(耳鼻咽喉科专家涂波正与同事讨论病情)

夯实人才根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高学历人才可以带动学科的高速发展,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重要保障。 医院负责搭台,引进和培养的人才负责“唱戏”,多年的人才“筑基”为医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人才的汇聚业已“孵化”出巨大的能量,在医、教、研、管工作上实现了聚变效应和转化作用。

2022年4月,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博士邱体红正式“入驻”郫都区,加入医院后不久,他便相继开展了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等高难度手术,以及腹腔镜小儿疝疝囊高位结扎术、腹腔镜成人疝修补术等外科微创手术,胃肠外科走上了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2022年12月接任胃肠外科主任后,科室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医务人员奋力争先,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医、教、研方面均衡发展,相互促进,学科亚专业建设、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优秀医疗人才不断涌现。


胃肠外科邱体红博士正在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JPG


(胃肠外科邱体红博士正在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

罗川栩作为医院引进的首位博士后医生,他的到来刷新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的学位记录,作为高学历人才、青年肿瘤治疗专家,他将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引入医院,将个人事业融入到医院发展中,充分发挥学术专长,带动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大幅提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肿瘤医学博士后罗川栩正在阅片.jpg


(肿瘤医学博士后罗川栩正在阅片)

一大批优秀医学人才集聚郫都,安心于郫都、扎根于郫都、奉献于郫都,勇攀高峰,砥砺前行,奋力开启郫都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征程。下一步,医院将紧盯人民健康需求,放眼长远,用为民情怀把群众的期盼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向,用工匠精神和宽广胸怀推进学科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百姓健康贡献郫医智慧和力量。(郫都区人民医院黄明星、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