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重精患者管理指导暨复核诊断

点击数:327│更新时间:2024-02-15 11:44: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冬日巡诊送温暖·健康平安过新年——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指导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理和救治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各单位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三台县2024年度精神卫生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按照县卫健局安排,三台县精神病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派出精神科执业医师、精神专科护士、公共卫生管理人员共计17人分组分片区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督导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工作。

医院精神科执业医师耐心询问了解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新增确诊患者的健康、就医、监护等情况,对患者进行专业诊断和健康指导。精神专科护士和公共卫生管理人员向患者和家属讲解疾病复发的早期症状、康复训练及医疗保障和精神卫生项目政策等内容。本次复核诊断共核实患者2159人(其中新增确诊患者11人),开展患者护理健康教育及家属座谈会51场次、受众4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同时,片区技术指导员通过查阅档案、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督导工作,重点查看了2023年年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及2024年工作开展进度,确保早发现、早治疗、早管理。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通过本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和救治救助工作,提升了患者治疗依从性,有效预防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为建设“平安三台、健康三台”打下坚实的基础。(三台县精神病院吴倩、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