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精康同伴乐欢天——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辞兔迎龙贺新春活动

点击数:302│更新时间:2024-02-18 10:20: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心关爱精神障碍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医院精神康复工作的开展,培养患者奋发进取精神,增强康复对象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2024年2月2日下午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医学康复科训练部组织院内精神康复患者及院外社区康复同伴共同举办了“我运动、我快乐、我成长”趣味运动会。

      副院长刘迎建莅临运动会现场,并致开幕辞。他表示文体活动是精神康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每位运动员都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精神医学康复科训练部廖主任的安排指导下,康复患者分成了六个大队列队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满怀,紧张又激动的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哨声一响,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参赛运动员快速进入状态,个个争当第一。比赛过程中,大家顽强拼搏,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加油!加油!”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响彻云霄。一场惊心动魄的“螃蟹接力”比赛开始了。各队运动员精神抖擞,你超我一步,我快你两步,大家你追我赶,谁也不甘拜下风。

      我们同伴也有自己的竞技叠杯,10个杯子,你叠金字塔我来归零,手指翻飞,拼手速,比心态,下了场人人都能《野蜂飞舞》。

这一项目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比赛中,每个队员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在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下,每个队员都铆足了劲儿,涨红了脸,抓紧绳子,全力以赴。比赛也牵动了各位老师的心,他们纷纷在一旁呐喊助威,呐喊声中,医患融为一体,彼此心贴得更紧。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患者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同时培养了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增强了集体观念,激发了运动潜能,展现出患者的蓬勃朝气和阳光健康、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还传递了对患者的新年祝福,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医院未来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社会的美好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精邓艳、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