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关爱老人,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认知障碍中心团队医护走进社区

点击数:311│更新时间:2024-02-18 10:16: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营造关心关爱认知障碍老年人的友好社区氛围,不断提升老年认知障碍照护服务水平,引领和带动更多社区开展老年认知障碍服务工作,让老年人享有健康和尊严的老年生活。在江油市民政局的组织安排下,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认知障碍中心团队医护人员定期在彰明镇治城社区开展认知相关活动。

      每期活动开始前,首先对老年人进行健康宣教,详细地向老人们介绍轻度认知障碍症、认知障碍的言语康复训练、认知障碍饮食与营养知识、认知障碍的运动疗法相关知识,

      随后,为锻炼老人的感知反应能力,医护人员带领现场老人们做手指律动保健操,经常进行手指活动,可以使大脑皮层得到刺激,保持神经系统的青春活力,对认知障碍可起到预防作用。

      此外,医院还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了认知障碍筛查服务,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认知状况。筛查内容包括记忆力、注意力、语言能力等方面的测试。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老年人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认知障碍的相关知识,也认识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之处。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自己的认知健康,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和管理。

       老年认知障碍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及早发现和治疗对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将持续扎根在社区,以筛查科普为基础,预防干预为纽带,整体打造认知障碍友好社区科普、筛查、预防、干预的照护闭环,为社区居民提供系统全面的认知友好服务。(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