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节后上班第一周,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暖心举措为签发“人生第一证”护航

点击数:412│更新时间:2024-02-22 10:22: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作为人生第一证,出生医学证明是国家规定的法定医疗文书,是户口登记机关进行出生登记的重要依据,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历来高度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和管理工作。节后上班第一周,为了给前来办理新生儿第一证(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的家属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医院相关科室提前谋划,增派了工作人员并提前15分钟到岗。




     在这周的第一天早上8点30分,前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的家属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秩序井然。

     “医生,我老婆不识字不会写字,她是老挝的,2022年出生的,我做了亲子鉴定,能不能帮我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啊?老婆护照过期了,暂时无法出国去续期,请求您帮忙想想办法。”一位抱着小孩的父亲焦急的向办理工作人员咨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员接到特殊签发情况立刻到场给予耐心讲解办理需要的资料,协助整理、复印、指导填写,顺利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这位父亲连声感谢工作人员的积极帮助,他说:“谢谢你们,孩子一岁多了,终于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这个证很重要,上户、读书、买保险都要用到。”

      还有一位新生儿的父亲说:“我住在丹棱的,家里有事情耽搁了11:50才到,担心今天上午可能办不了,想不到办理这么顺畅,还耐心等我复印填写资料,为你们点赞”。

      虽说是节后上班第一周,但是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的工作人员都已收拾好假日心情,及时调整心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崭新的精神面貌接待前来办理的群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张润、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