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24年“全国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点击数:334│更新时间:2024-03-03 12:03: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为更好地宣传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养成科学用耳习惯,3月1日,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婚育文化宣传推广中心广场开展了以“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耳日宣教义诊活动。

“老人家,您耳朵听不清多长时间了,有耳鸣不?”“你家小孩耳朵怎么啦……”活动现场,来自耳鼻喉科、儿童保健、儿科、儿童康复、外科、口腔科、内科、心理咨询门诊的医护志愿者团队不断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宣教,免费为群众检查耳聋疾病、指导助听器佩戴、测量血压血糖,宣传听力损失的分级分度、干预措施、听力损失可产生的危害以及相关防范措施等。党员志愿者还向孕妇及家属发放了新生儿疾病筛查及耳聋基因筛查宣传册。整个活动共开展义诊6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百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大力宣传和普及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唤起群众高度关注听力健康,提高听障人群生活质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李彦蓓、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