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成都市廉洁医院建设行动启动

点击数:376│更新时间:2024-03-17 11:26: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关于清廉蓉城建设的决策部署,315日下午,成都市召开廉洁医院建设行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清廉蓉城建设是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有力抓手,是绘就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图景的坚强保障。廉洁医院建设行动作为清廉蓉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命重大,任务紧迫,全市卫健系统及协作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标本兼治的务实举措、力行严实的过硬作风,奋力推动廉洁医院建设行动落地见效,为本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市级成员单位要围绕廉洁医院建设行动明确的3个方面8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准行动方向,严密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精准发力,确保廉洁医院建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狠抓思想引领推进党风清正,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言行、勤廉并重干好工作的实效上。

 一是要狠抓责任推进院风清朗,聚焦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紧盯医疗保险、医药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量厘清“权力有哪些”,全力识准“风险在哪里”,全盘明晰“责任怎么抓”,确保清廉责任一贯到底。

二是要狠抓德育推进医风清新,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卫生健康行业精神内核,优化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机制,深挖系统廉洁基因和“厚德”元素,引导系统党员干部以廉为荣、以清为美。

三是要狠抓监督执纪推进行风清明,坚持建强联动监督体系,破解行业监管中的系统性难题,坚持深化治理系统突出问题,惩贪治腐形成有力震慑,坚持做实做细“以案三促”,推进建设成效系统化、制度化、长期化。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坚决落实“挂黑板、敲黑板、擦黑板”制度,全程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销号化管理;注重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按照“两周一会商、每月一调度”的推进机制,加强成员单位间的联合联动,凝心聚力破解行业治理中的系统性难题;要坚持系统治理、靶向建制,持续深化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以案为鉴引领建章立制,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推动廉洁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各区(市)县政府分管负责及卫健局党政主要负责,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市卫健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委注册公办医院主要负责等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