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木兰社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点击数:155│更新时间:2024-03-25 10:37: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高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4年3月20日组织全体职工、辖区诊所、卫生站以及物业人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演练开始前,消防宣传中心何文平教官对全体职工、辖区诊所、卫生站及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火灾预防、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讲解职工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演练:培训结束后,按照火灾演练方案进行了消防演练。演练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情景,职工们按照预定的应急预案进行了火灾报警、疏散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等操作。演练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动作迅速,有效提高了应对火灾的实际操作能力。

应急疏散:在灭火演练之后,组织了应急疏散演练。职工们按照疏散指示标志和预案要求,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通过演练,职工们熟悉了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

灭火演练:为了让职工们更加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进行了灭火演练。在何教官的指导下,员工们亲自操作灭火器,对模拟的火源进行灭火,通过实际操作,职工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巧。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中心职工、辖区诊所、卫生站以及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应急响应和自救能力。中心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患者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