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噎食应急演练

点击数:121│更新时间:2024-03-26 09:41: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有效处置精神障碍患者突发噎食事件,提高医护人员对噎食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3月25日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噎食应急演练,演练由分管领导刘成辉指导,医教科科长叶丽主持,各科室在岗医护人员参加。

演练开始前,医生高静向大家介绍此次演练的目的旨在提高医务及护工对老年人噎食时间的应急响应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老年人噎食事故,减少因噎食引发的食管梗阻等意外事件的发生。本次演练以贴近临床、贴近医院实际情况为准则,采用情景模拟方式进行。

演练模拟患者张三因进食途中被土豆噎食窒息的情景。从发现患者窒息到现场紧急处置、呼叫援助、对患者病情评估、紧急抢救处置及后续护理等情境,均进行了实景模拟。

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全情投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护士首先发现患者噎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呼叫其他值班人员支援。随后,医护人员采用清除口咽部异物、立位腹部冲击法、仰卧位腹部冲击法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对患者进行抢救。整个抢救流程顺畅无误,医护人员操作熟练,反应迅速。

演练结束,叶丽科长提出各科室应在演练结束后在自己科室内对噎食进行再次演练并学习考试;分管领导刘成辉做出总结,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并提出在下次的应急演练中要增加在特殊时间段护工等工作人员以何种辅助方式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噎食抢救的要求。(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吴娟、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