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2024年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暨推进会议

点击数:220│更新时间:2024-03-27 11:27: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强化重精管理 提升精防能力——金堂县2024年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暨推进会议

     3月26日上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召开金堂县2024年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暨推进会。会议邀请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脐梅老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急性精神科一科主任彭杰进行授课,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全体精防人员及家庭医生56人参会。

会上,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焦健对去年全县精神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挑战、存在问题及深层次原因,并做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精防人员充分认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做好多部门协作工作,严防肇事肇祸发生;三是持续推进长效针剂的使用;四是要求针对重精管理工作认真梳理,找准原因,克服困难,完成目标。

随后,精防办就《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2023年年终评价评价情况通报》《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2024年一季度日常评价情况通报》《“2+1+1”危险性行为风险评估专项培训》《长效针剂工作问题总结》做了详细解读培训;最后,彭杰对《认识严重精神障碍》,成脐梅老师对《金堂县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分享培训,给大家带来了精彩、实用的内容。

此次培训的开展提升了金堂县基层精防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对全县精神卫生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会议结束后对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测试,反馈良好。(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张航、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