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乐山市县中医医院深入犍为县大兴镇姜黄基地考察

点击数:122│更新时间:2024-03-28 08:24: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乐山市中医医院相关专业人员一行10余人,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科研教育科科长胡静带领下,深入乐山市道地药材姜黄的主要产区犍为县大兴镇进行考察调研。犍为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研究办公室主任罗家祥等一同参加调研,大兴镇镇长周鹏等领导陪同。

  考察人员深入大兴镇的姜黄种植园区,了解其生产情况、产业布局、加工等产业链发展状况。然后大家在“姜黄印象”专家大院进行座谈。

   周鹏等介绍了大兴镇在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姜黄种植的经验和做法、远景规划,表达了对市县两级中医医院等相关机构在临床科研等给予帮助的希望。考察人员纷纷就如何开展好姜黄的研究进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国家非常重视中医药发展,特别是在国家省市给予道地药材的优厚政策的大环境下,立足于乐山市的实际情况,对于道地药材犍为生姜和姜黄的科研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在临床、医养、康养、文化等方面作出更好的成效。

(犍为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研究办公室罗家祥、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