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专家引领促提升 课题培训明思路

点击数:125│更新时间:2024-03-28 08:26: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更好的培养科研人才,提升医院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上午,犍为县中医医院在门诊大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临床科学研究概念和思路》专题讲座。特邀乐山市中医医院科研教育科科长胡静亲临授课,讲座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建超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科研业务骨干、在研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周建超表示,科研是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基石,要以此次科研培训为契机,理清临床科学研究思路,认认真真搞科研,踏踏实实做研究。

    会上,胡静科长针对医学研究的目的和任务、医学科研的基本程序、 科研选题、立题、修订方案、资料收集整理、数据分析、研究报告撰写、成果专利申请、科研选题的基本思路、基本原则、一般步骤和选题策略等进行了培训,所有参会人员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医务人员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为一线临床科研工作者如何开展课题研究指明方向。本次培训为犍为县中医医院科研专业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打开了科研新思路,为医院科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犍为县中医医院科教科彭芳、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