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DBT小组开展第六次团体督导

点击数:210│更新时间:2024-03-29 09:40: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月28日下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在阳光家园DIY手工室开展第六次团体督导,DBT小组成员曾洁主持,小组成员谭瑶协助以及急性精神科3六名患者参加。

      曾老师提前告知大家本次为焦点团体最后一期,也再次介绍本次团体的目的及规则;随后,曾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暖身活动走出“舒服圈”,经过游戏与讨论让我们明白了以后如何拓展舒服圈。接着,进入此次主题“关注此时此刻的感受”,大家共同分享了现在最不满的事,我想要变成变成什么样,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改变达到自己的目标,通过分享与讨论大家有了正确的应对方式,都表示能理性处理问题。主题活动结束再次进入轻松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声音停止气球在谁面前谁就表演节目,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曾老师引导大家分享出院后的目标,患者们纷纷表示出院后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家属们减轻负担。同时曾老师与谭老师也给出很多出院后所遇困难时解决方法,放松心态从容应对。

     最后,焦点团体结束时,参与者们表达了对学习经历的感激之情,他们提到在团体中感受到的支持和成长,包括个体交往、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与探索自我,从中掌握了新的生活态度与行为方式,这些总结反映了焦点团体不仅是一个学习平台,也是一个促进个人成长和团队和谐的地方。(金堂县四医院谭瑶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