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苏祠”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

点击数:170│更新时间:2024-04-03 09:32: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自觉修身齐家,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3月29日,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部分党员干部及重点科室工作人员来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苏祠”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三苏(苏洵、苏轼、苏辙)的生平事迹、文学成就以及家风家训。三苏父子,文贤一家,道德文章,堪称楷模。苏氏一门一直传承着“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通过讲解,大家对苏轼在文学、医术、哲学方面的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三苏家族注重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的传统,更对他们坚守廉洁自律、崇尚家风传承的精神感到敬佩。

在东坡书院内,从“传拓”的由来,到拓片使用的宣纸、拓包、拓板……,大家怀着浓厚的兴趣,体验了“做”拓片的环节。他们一边小心翼翼地刷着墨水,一边仔细阅读着家训的内容,感受了拓印的奇妙之处,更了解到传统文化的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干部职工表示要将廉洁家风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明白家风家教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政治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讲好“三苏”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

(郫都区中医医院周樱、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