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三六三医院薛丹专家到院指导6S管理工作

点击数:307│更新时间:2024-04-03 09:43: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升医院护理人员6S管理方法及运用,4月2日,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院特邀成都市三六三医院心内科护士长薛丹专家到院指导,全院护士长、在岗护理组长参加,护理部主任周列珍同志主持。

首先,薛老师以幻灯片形式,从6S的定义及概述到管理的作用、实施原则、管理内容以及实际案例、管理常用工具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分享;参与者从中了解到,6S管理可运用与各类工作场所与家庭环境,运用在医院方面更是能有效提高医院工作效率和形象、降低医疗事故发生率,提高医疗质量、提高医院内部物流和员工工作效率与培养医护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从原则中明白,6S管理需持之以恒,并非一次整理完善后期不持续进行维护,应将6S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天天坚持,并且随着各类变化而持续改进。

最后,薛老师让参与者进行现场提问与讨论,在讨论中得到不少改善现状的方法,有效的带动了参与者使用6S管理的动力与信心。(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谭瑶、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