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发扬优良作风 践行自我革命 推动反腐败斗争工作纵深发展

点击数:227│更新时间:2024-04-06 20:12: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4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宏观阔达地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和新成效,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高瞻远瞩地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

   “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总书记强调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夫功之成,非成于成之日,盖必有所由起;祸之作,不作于作之日,亦必有所兆。铲除腐败,必然要摸清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分析产生腐败的深层次原因,抓住腐败的本质,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基础性法规制度,持续推进反腐败立法,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治标也治本,纵深推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端正思想、风清气正是党员干部应当追求的根本;刚正不阿、两袖清风是党员干部修身之原则。全党要不断提升防腐拒变的能力,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锻造风清气正的党内廉洁文化。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色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与党同心同德,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纪检监察机关的木之根本、水之泉源、心之所归就是政治忠诚,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追求言行一致,恪尽职守,坚定信念,努力做自我革命的先锋表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化自我革命认识,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纵深发展。(犍为县纪委杨亚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