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文明四季 节日新风——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248│更新时间:2024-04-07 20:42: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4年4月7日是第75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主题定为“我的健康,我的权利”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

为广泛向辖区居民普及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全民实现健康覆盖的卫生目标,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为目的,结合“文明四季 节日新风”主题宣传,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4年4月7日上午在犀浦街道锦园一期开展了以“文明四季、节日新风--我的健康,我的权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家庭医生义诊、慢病随访等方式进行。医务人员向居民介绍“文明四季 节日新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等健康理念,广泛普及“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相关健康知识, 倡导公民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免费义诊、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健康素养66条宣折页等方式,活动共测量血压56人、血糖38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份,义诊咨询服务32人次,受教育人数达100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群众对于健康的认识和关注度,健康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促进了群众形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和生活方式。(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霞、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