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科普

金堂县一医院举办首届“筑牢医院感染防线,守护医保基金安全”院感、医保知识竞赛

点击数:168│更新时间:2024-04-10 21:29: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日,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首届以“筑牢医院感染防线、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院感、医保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64名感控人员和53名医保员参加,经过前期预赛选拔,18名选手晋级决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鄢骑兵,党委副书记陈剑,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汪芮禾,总会计师文益明,副院长张磊观摩比赛。

鄢骑兵院长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竞赛是一场特殊形式的“业务大练兵”,竞赛紧扣“医疗质量安全”和“医保基金安全”两大时代主题,他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临床医务工作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医院感染防控、医保政策解读两大板块展开必答、实操、抢答、风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敏锐的洞察力和出色的应变能力,选手们全力以赴、各显身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赛盛宴。

竞赛的圆满举办,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医院构建安全、高效的医疗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金堂县一医院医保部 祁红玉、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