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江油市积极探索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

点击数:3275│更新时间:2015-07-17 09:38: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江油市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完善利益导向机制、严厉打击“两非”等措施,积极探索,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根据全市人口形势,江油市卫生计生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完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实施意见》,下发了专项整治方案,此外,全面实行住院分娩实名登记工作,实行信息共享,有效地提高了综合管理水平。 

     加大宣传教育,倡导婚育新观念。不断加大宣传教育经费投入,充分利用报纸、新媒体、村务公开栏等载体,开辟宣传专栏,利用各类纪念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关爱女孩、关怀女性的氛围;建设基层人口健康文化宣传阵地,制作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政策法规宣传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

     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惠泽计生家庭。建立和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对独女户和双女户,在低保待遇、子女上学、就业安排、帮扶救助等方面制订并落实优先优惠政策。同时,加强部门联动,由江油市卫生计生局、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成立“关爱女孩”领导小组,开展了一系列惠泽计生家庭的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了浓郁的关爱女孩的社会氛围。

     加强部门联动,狠抓B超管理。严格规范B超的购置和使用;严把终止妊娠关,对因医学需要终止妊娠的,必须备案。近日,江油市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整治行动,从相关各部门抽调人员,对全市各医疗机构、药品购销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有效的优化了生育环境。 (宣传信息股   家庭发展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