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食品药监

遂宁食药监局曝光五起案件

点击数:1696│更新时间:2015-08-05 09:32: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静)8月4日,遂宁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自今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遂宁五起假冒伪劣产品的违规经营案件。 

  其中,遂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使用过期的测定试剂案;谢明国(船山区谢羊子店)经营未经检验检疫和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牛肉案;四川古本酒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添加西地拉非等药物成分的古本配制酒案;遂宁市辛香源食品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留一点”芝油案;张帮元(射洪县金华镇张烧腊美食坊)涉嫌生产经营不合格的卤猪舌案等5件典型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了通报处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52人次、执法车辆2846台次,检查食品药品单位10066户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66份、《监督意见书》412份,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05件,办结105件,共查处农村及城乡结合部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12件,其中食品违法案件93件,药品违法案件19件,涉案金额17.98万元,没收违法物品约20吨,货值金额9.58万元,处罚没款共计49.91万元,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1件。 

  会上,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杨兆明、药化市场监管科科长周筠、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副支队长魏金华通报了全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以及工作开展情况, 

  邓勇强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和科普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共同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