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北京红十字会推出“三年期”急救员证

点击数:2852│更新时间:2012-09-05 12:14: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年内,北京将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纳入社区急救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窗口服务员、文明引导员和国家公务员六大行业的岗位任职资格培训体系,计划年内实现2000名“六大员”率先领取“三年期”急救员证。

    北京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陆续有70万人次接受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但由于未建立复训机制,“70万”数字中的大量人员,多年前受训的急救技能因长期搁置而生疏。

    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中心主任金辉认为,急救培训和复训必须紧密结合,才能够发挥出公众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作用。为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市红十字会将推出一种全新的“三年期”急救员证。

    这个新急救员证将严格强调急救培训质量,并一改过去动辄五六十人上“大课”的急救培训模式,改为30人一班的“小班”教学。每个班都会配备4至5名教师授课,同时还设有专门的督导负责监督学员掌握知识的质量。

    “每位学员只有做到全部急救技能100%达标,才能拿到急救员证。”金辉称,“我们还会给每个人建立档案,当急救员证件到期后,相关人员还要再次接受严格的复训,否则证件将作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