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宜宾卫校举办纪检干部培训会

点击数:10491│更新时间:2015-10-10 09:26: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宜宾卫计网10月8日讯(市卫计委宣)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党章党规意识,宜宾卫校纪委于9月21日下午,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新一届纪委委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刘昌权对纪检干部如何加强学习和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纪委书记张莉萍主持会议并作了专题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刘昌权首先对新履职的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纪检干部在当前形势下要严格做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坚定政治立场,敢于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二是要协助党委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在职权范围内,加强监督检查;四是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执纪问责的能力。

纪委书记张莉萍就纪检干部如何履职进行了专题培训:一是要增强使命感,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自觉加强党纪国法、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按照“三项建设”要求,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三是要牢固树立监督与被监督的意识,既要做好监督工作,也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争做党风廉政表率;四是要按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正派”的要求,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防出现“灯下黑”现象。

纪委委员、纪检办公室主任杨本强还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纪委委员职能作用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并从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监督管理和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实习编辑 罗光宏 责任编辑 庞依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