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企风采

恒康医疗:拟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建肿瘤医院

点击数:13279│更新时间:2015-10-20 08:08: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证网讯 恒康医疗10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拟在成都共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及质子治疗中心达成初步意向。《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拓展肿瘤诊疗、康复领域业务,并提升公司肿瘤诊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合作方成都中医药大学原名成都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成都中医药大学。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分别有,双方拟共同在成都新建大型肿瘤专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院为独立法人、营利性医院,恒康医疗为控股股东;双方拟新建成都中医药大学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为肿瘤医院分院,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质子加速器及高端的放射性诊疗设备,同时内设康养中心,充分发挥中医康复优势,开展肿瘤病人质子治疗后康复,共同将医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肿瘤专科医院。
  公司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聚焦肿瘤诊疗的核心战略,有利于拓展公司肿瘤诊疗、康复领域业务,布局质子治疗中心,发挥肿瘤放疗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提升公司肿瘤诊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恒康医疗2013年至今已收购成都平安医院肿瘤治疗中心15年85%的收益权,以及5家医院,分别是资阳医院、蓬溪中医院、大连辽渔医院、赣西医院,瓦三医院。后期也曾收购及托管盱眙县中医院、合作共建八仙台国际医疗健康城、盱眙肿瘤医院等相关项目。今年10月公司刚刚公告与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简称“崇州二院”,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之一)及朱志忠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恒康医疗拟以现金收购崇州二院改制完成后的崇州二医院有限公司72.61%股权。(傅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