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90后护士:把患者当作家人

点击数:1322│更新时间:2015-12-22 08:39: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0后护士:把患者当作家人

    近日,一张护士在病床旁喂老人吃东西的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朋友们纷纷被感动,都在询问这位“最美白衣天使”是谁。笔者根据线索,在宜宾市工人医院找到了照片中的护士——胡玲。
    性格开朗的胡玲是个典型的90后,今年才20岁,但是丝毫没有网络上对90后贴的那些“叛逆”、“娇气”、“情绪化”的标签,更多的是一种“有想法”、“自信”、“有活力”的感觉。
    “患者于大爷住院前突发脑溢血,在医院住了10天院,病情稳定后前天已经出院了。”对患者的情况,小胡干练的说了出来。“喂大爷吃东西的事情其实也没啥值得说的,老大爷有一天睡醒后,说想吃抄手,于是就下去帮他买了一碗。”
   

    护士工作繁琐而忙碌,采访期间,胡玲数次忙着帮患者配药、查房,对患者嘘寒问暖、添衣叠被,好一阵忙活……
    “胡玲虽说到医院工作不久,却十分认同医院的文化理念,认真践行‘患者为上、博爱惠民’的院训,受到不少患者的好评,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内科主任杨世慧,对小胡如此称赞。
    采访结束前,笔者从于大爷同病房的患者那里得知,那碗抄手是小胡自己掏钱买的,便问小胡:“如果每一个患者都很困难,都要求你买东西吃,你都会答应吗?”小胡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为什么呢?”“把患者当作家人,这是我当护士第一天起对自己的承诺。”
     用言行去实践承诺,去感动患者和他人,胡玲不愧是“最美白衣天使”。     (牟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