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走基层”驱严寒 访贫问苦暖人心 —记遂宁市计生协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点击数:1071│更新时间:2016-02-29 09:33: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走基层”驱严寒 访贫问苦暖人心 —记遂宁市计生协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春节期间,遂宁市计生协会在会长的带领下,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有效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了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共投入64.54万元,走访慰问了1660户困难家庭;开展义诊74场次,为群众免费健康体检6289人次;发放宣传品9713件,宣传资料10.31万份,避孕药具6万人份。
    主题鲜明,集中宣传卫生计生知识
    各级计生协会,围绕“走基层?送温暖”的主题,广泛开展了卫生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送温暖氛围。
   1月15日,市计生协联合市计生指导所、市健康教育所、市流管站、经开区流动人口计生协在经开区电子工业园开展了流动人口集中宣传服务活动,让流动人口感受到了计生协的温暖。2月2日,市计生协在蓬溪县任隆镇开展了“走基层?送温暖—卫生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免费体检、送药、传播卫生计生知识,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大英县在人口文化新村、生育文化大院、车站等人口流动密集的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咨询、发放宣传小册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射洪县启动了“卫计迎新年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巡回演唱会”,向1.5万余名群众普及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知识,辐射人群近6万人。河东新区开展了22场次义诊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深化服务,启动关爱女孩行动
    2月1日,2016年遂宁市“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行动”在射洪县玉太乡启动,拉开了全市对困难女孩的帮扶序幕。
     关爱女孩,是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重要举措。关爱女孩,就是关注民族的未来。市计生协干部深入到每一户困难女孩的家中,关心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截止目前,市计生协在市卫计委党委委员、联系协会领导陈杰带领下,已投入3万余元,重点帮扶了59名困难女孩代表,在全市营造了打击“两非”、促进女孩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慰问扶助,切实改善群众生活
   今年,市计生协积极作为,向省计生协争取了春节慰问扶助资金2万元,并且全市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拓展扶助面,切实使困难计生群众过上了温暖节日。
    2月2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计生协会会长胡家正带领市红十字会、市扶贫移民局、市体育局等计生协会友好合作单位负责人,深入船山区老池乡走访座谈慰问了15户困难家庭,为每户送去600元慰问物资;船山区、射洪县投入6万元,走访慰问了112户困难计生家庭;蓬溪县、安居区投入12万余元,走访慰问了229户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大英县开展了暖冬行动,走访慰问计生困难户636户、计生协会员中心户30户、计生特殊家庭151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20余万,把党和政府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送进了千家万户。
     精准扶贫,推动项目改善民生
   市计生协将精准扶贫与“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帮扶紧密结合,在2015年项目帮扶的基础上,又投入9000元,重点帮扶3户贫困母亲家庭发展种、养职业,并积极协调科技人员对3户家庭给予了技术指导,带领其脱贫致富,受到了社会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