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最美医生】用体温捂热血袋

点击数:1277│更新时间:2016-03-04 09:15: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最美医生】用体温捂热血袋

近日,一名在手术室内捂着冰凉血袋的医生感动了不少网友。2月27日凌晨,为了尽快给手术台上的患者输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张润将两袋只有4度的血细胞抱在怀里,嘴里还念叨着“求求你,快点升温,快点升温,救命呢”。


 

患者需要大量用血,前面的血浆快输完,要输的血细胞温度上不来。平常都是用手暖,轮流用手暖,眼看来不及了,他一急把从冰箱拿出来温度只有4度左右的血袋搂在怀里。他身高1.6米,体重不足50公斤,瘦瘦弱弱,他叫张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医师报)


 

据该手术室负责人王苏回忆,这个患者是多发骨折,正在为其紧张进行骨折复位内固定术,因为手术困难,从2月26日22时开始,一直持续到27日2时手术还没结束。也就是说,事发时,已经持续4个小时。图为这个感人的场面得到不少医务工作者的转发。

 

因为张润年龄最小,平常大家都把他当做孩子,他的举动在年长者看来有点逗乐,一位麻醉师,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就随手拍了下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