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苍溪县: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数:3379│更新时间:2016-03-08 10:48: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苍溪县: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上午,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老苍中校阶梯教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十二五”期间我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成绩,分析了当前卫生计生工作的形势机遇,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目标思路以及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波主持会议。局领导,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乡镇人口计生办负责人,中心计生服务站负责人,片区卫生督导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片区计生督导员,乡镇卫生院、分院院长,各民营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广元名医”、“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优秀乡村医生”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仕文同志宣读《苍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5年度卫生计生工作综合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市人民政府、县卫计局有关表扬通报。接着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局长、党组书记吴从康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原卫生局和原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实施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卫生计生整合后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清当前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重点强化“规划引领”“人才强医”和“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总体目标,大力强化基础设施、人才技术和业务能力“三项建设”,大力实施改革推动、项目拉动、科技驱动、管理促动和扶贫带动的“五动”路径,努力实现“十三五”卫计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同时强调要全力做好2016年十大重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县医院分院建设项目。年内必须完成PPP招商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完善前期相关手续审批,正式启动建设。二是快速推进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在上半年内完成县计生站与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计生站与乡镇(中心)卫生院的整合。三是扎实推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年内建成县内转诊管理信息系统,规范转诊流程,强化转诊审批,提高县内就诊率。四是抓点示范推进卫计专项扶贫。在摸清全县贫困人口健康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推广五龙镇三会村签约巡诊模式,整体推进健康扶贫。五是开展人口健康信息化试点。积极按照省、市目标和要求,建立全县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完成居民健康信息卡发放任务。六是加强全县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依托县级机构建立全县医疗、护理、院感、检验输血、影像等5个质控中心并常态工作。七是实施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工程。举办以“新形势、新视野、新作为”为主题的高级管理培训班,对管理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八是开展行业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组织评选 “十佳健康卫士”,深度挖掘事迹,广泛宣传典型,凝聚正能量,塑造新形象。九是做好人才引进及招考工作。与组织、人事部门配合,完成县级医院引进研究生5名、乡镇(中心)卫生院招考50名。十是实施医疗卫生计生惠民行动。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失独家庭帮扶和免费婚检等专项惠民活动。
副局长吴波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精心准备汇报好。乡镇计生负责人和卫生院院长要思想统一、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将吴局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乡镇卫计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措施等向党委、政府集体汇好报,争取党政重视。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召开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吴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2016年工作目标任务与工作重点,把思想统一到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上来。三要科学谋划部署好。根据局党组的安排,各班子成员要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好各自分管的工作,要列出年度工作重点,每一项工作列出责任清单和具体工作举措,抢抓主动,狠抓落实。四要转变作风落实好。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特别是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局纪检组、相关股室要加强督办检查、加大行风建设整治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还签订2016年度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陵江计生办、五龙镇中心卫生院和歧坪片区卫生督导办五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