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中江县部署2016年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

点击数:1730│更新时间:2016-03-30 08:07: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江县部署2016年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

   3月29日下午,中江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在县集中办公区3号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2016年重大传染病防控暨疾控工作会议。县重传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和预保科、院感科科长,疾控中心中层以上负责人、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大队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公卫科长、各民营医院分管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重传委主任、副县长梅彩玲、县重传委副主任、县政府目督办主任廖晶、县重传委副主任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晓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重传委副主任、县政府目督办主任廖晶主持。
    会上,首先由县疾控中心主任许昆明报告了我县重大传染病疫情,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防控工作建议。
县重传委副主任、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晓东总结了2015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并对2016年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重传委副主任、县政府目督办主任廖晶通报了2015年重大传染病防治目标考核情况,宣读了2015年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最后,县重传委主任、副县长梅彩玲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县在血防达标、艾滋病防治工作、结核病防治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时分析研判重大传染病疫情;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绷紧传染病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化重大传染病防控机制,大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疗救治;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要强化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各部门要强化联防联控,扎扎实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负责。
    会上,县重传委主任、副县长梅彩玲代表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和县重传委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16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中江县卫计局 邓传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