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省级专家齐聚广元 讲学义诊普惠民众---省神经病学委员会青年专委会专家走进广元第四人民医院

点击数:887│更新时间:2016-04-19 20:33: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级专家齐聚广元 讲学义诊普惠民众---省神经病学委员会青年专委会专家走进广元第四人民医院

4月16日,省神经病学委员会青年专委会专家许飞等一行齐聚广元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省神经病学委员会青年专委会、市医学会神经病学专委会主办,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广元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专业人员、我院医务人员以及慕名而来的群众400余人参加。

上午8:30,副院长王其林主持召开学术活动开幕仪式。开幕式后,专家组兵分两路,一路深入病房开展教学查房,一路在1号学术室进行学术讲座。许飞、林旭、文世全、何妮四位专家深入神经内科病房现场指导医生查房,询问患者病情,讲解查房技巧、分析疑难病例。此时的职工会议室也气氛热烈,杨旭红、孙祥荣、许飞三位专家作了《眩晕、头晕头昏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缺血性卒中急性期处理和血管内治疗》、《颅内感染与自身免疫性脑炎》主题讲座,把神经病学诊断、用药等目前最新研究共识做了详细解读,穿插的现场互动更是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学术交流及教学查房后,专家组在门诊大楼外广场的集体义诊将今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我市各县区慕名而来的群众扶老携幼,早已排起长长的队伍。专家们有的为患者现场诊治,有的为群众解疑答惑,经估算现场诊治病人300余人次,护士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原本一个半小时的义诊活动,由于就诊群众太多,专家们不顾疲劳和饥饿,延长义诊时间,直到中午近一点才结束。群众纷纷为我院惠民举措点赞,“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让省上专家给我们看病,而且还是免费的,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象……”。广元电视台的记者特意采访了许飞专家,她表示“为徐春燕主任带领的一支优秀的神经内科团队感到高兴,为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感到高兴,为广元神经病学的发展前景感到高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造福了群众百姓,对我院神经内科乃至广元市神经病学的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