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色达县重性精神疾病工作情况

点击数:1042│更新时间:2016-04-20 07:37: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色达县重性精神疾病工作情况

     2016年4月11日—17日,由温江区卫计局组织的2016年首批对口支援甘孜州色达县医疗工作组,前往色达县开展为期一周医疗援助工作。区三医院也派出由院长助理帅久红、医师杨建明等同志组成的精神卫生医疗援助小组。 
       此次援助工作重点:一是协助色达县翁达镇确立了从事精神卫生工作的人员配置问题及建立社区精神卫生室;二是指导社区精防医生建立了严重精神疾病管理制度、随访制度、信息资料管理制度、重性精神疾病服务流程等相关制度、职责,并现场指导社区精防医生为多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建档;四是就目前重性精神疾病随访管理要求、精神卫生工作相关登记本、辖区内精神病人筛查、精神病人及家属健康教育等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在走访工作中共筛查出疑似精神疾病30余人,通过进一步检查后确诊精神分裂症2人,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2人,焦虑抑郁状态1人,对不能前来医院筛查的疑似精神病人,在当地政府分管领导、精防医生带领下,不怕山高路险、两次长途跋涉去患者家里进行精神疾病筛查工作,筛查结果均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建议家属尽快将患者送到精神疾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