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双流胜利镇卫生院开展2016年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点击数:681│更新时间:2016-04-25 08:22: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双流胜利镇卫生院开展2016年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保障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4月18日开始,胜利镇卫生院组织22名医护人员在院内分村、分时间段为辖区重点人群开展“免费体检医院干,健康身体老人享”为期15天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项活动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医院的统筹安排下进行,体检范围为辖区内的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低保人群、重精患者等重点人群,体检项目包括个人基础信息采集、一般项目、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血脂、空腹血糖、心电图、B超等检查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们一丝不苟的对前来体检的人员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全面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并向来院的群众发放“区管院用”李琼丽等四位专家、医院引进姚显俐等3专家、医院新设备、新技术项目等简介以及老年健康生活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体检结束后医院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到老人们手中。当天已为胜利镇白塔村重点人群233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今年医院首次尝试无纸化办公模式,对体检信息进行现场录入,确保了体检工作的高效率和信息的准确性,同时对于体检中发现的异常结果及时反馈给本人,以便及时了解各自的身体状况。对体检过程中新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医院及时进行了建档管理。
    通过此次体检,医院掌握了辖区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及影响的主要危险因素,对实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让群众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