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下沉到基层,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点击数:1048│更新时间:2016-04-23 12:27: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下沉到基层,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4月20日,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谭友果、副院长刘成文带队,医院8名专家坐诊桥头镇卫生院,联合贡井区残联开展了“关爱精神障碍患者,下乡办理残疾人证”活动。
    针对已掌握的桥头镇80多名有精神障碍病史的患者资料,根据6大类精神疾病分型,专家为他们进行了精神残疾程度鉴定,并根据患者病情,提供了治疗建议。“自从女儿出嫁后,她就经常自言自语,动不动还骂人,到现在有33年了,一直想带她去看看,但是家里穷,去市区又太远了,对我们这种家庭来说,负担比较大,这下好了,在家里也能看病了!”在患者黄婆婆的家里,家属说道。针对黄婆婆这样特殊情况的患者,专家们还深入农村偏远地区,提供了上门服务。鉴定结束后,区残联将根据专家鉴定结果及相关程序为患者办理残疾人证,使他们能够享受到相应的政策帮扶。
    医院积极推动自贡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示范区工作,继此次精神障碍患者鉴定下乡活动后,医院还将陆续对全市各乡镇开展检查鉴定,扎实下沉到基层,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使他们能得到及时正规地治疗,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让贫困精神障碍患者能享受到国家相应政策的帮扶,减轻他们家庭的负担,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