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发现三个青光眼致病基因

点击数:2794│更新时间:2012-09-27 13:50: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记者从9月22日召开的北京同仁眼科中心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杂志近日刊登了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王宁利、乔春艳、徐亮、贾红艳等联合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的昂丁(Aung Tin)教授完成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了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PACG)3个新的易感基因位点,能够早期筛查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并及早治疗,减少致盲发生。这是我国眼科学者首次作为并列第一作者和并列通讯作者在该级别杂志发表文章。

  据王宁利介绍,闭角型青光眼在亚洲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如不能早期发现治疗,其中约2/3患者最终可致盲。在全球范围内,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人数约1500万人,其中约80%在亚洲。此次三个新基因位点的发现,对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的治疗非常重要。

  尽管此项基因筛查还没有完全投入临床应用,但如果家族有原发性闭角青光眼病例,近亲属可以尽早到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咨询。( 人民网-健康时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