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资阳:关爱职业健康 卫生执法在行动

点击数:798│更新时间:2016-04-26 09:54: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1-22日资阳市建城区范围内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在资阳市人民医院拉开序幕,为更好地维护从放人员职业健康权益,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危害。资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及时派出监督员与属地管理的雁江区大队一起到现场对实施职业健康检查的机构、人员的从业资质、开展外出职业健康检查备案、生物安全的管理放射防护设施的防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现场监督员还向前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放射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及标准,主要内容为2015年5月1日起实施的《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职业病分类和目录》、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力和义务、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健康监护制度、职业健康档案的建立与保存、防治常见职业病的科普知识等。进一步增强了放射工作人员自我保护和规范执业依法执业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