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食品药监

达川区食药监局亭子监管所专项检查“农家乐”食品安全

点击数:4875│更新时间:2016-04-29 08:40: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乡村游、生态游,住农家院、吃农家菜已成为人们时下休闲旅游的新时尚,“5、1”假期更是农家乐餐饮消费的高峰。为确保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游客的身体健康,4月21 至27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亭子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达县三江园生态家庭农场”“达县大风梦香谷休闲山庄”等2家“农家乐”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现场严格查看农家乐经营户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建章立制、加工操作环境和流程、厨房间卫生状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安全设备设施运行、餐具消毒、三防设施、餐厨垃圾处置、高风险食品如凉拌菜的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重点检查购进的肉、油、调味品等原材料,督促指导经营户落实台帐登记制度等,严把“进出口”关,从源头上确保“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100%。检查人员还现场向经营者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2家“农家乐”均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并亮证经营,经营环境、场所设施基本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要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刘 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