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镇卫生院三举措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点击数:619│更新时间:2016-05-03 08:07: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和窗口服务形象,确实解决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姚渡镇卫生院对服务环境和服务态度进行了大整改。
    一是优化就诊环境。加强候诊、就诊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加绿植盆栽,保持就医、诊疗环境干净、整洁、清新、舒适。增设饮水设备、应急电话、轮椅、纸、笔等便民设施;完善照明、防滑、防撞设施和私密性保护设施。
    二是提振精神风貌。优化医护人员执业形象,服务手势、服务语言、着装佩证要求规范标准;尊重患者,做好宣教、解释和沟通,体现良好医德医风。
   三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实行首诊医生对患者的入、出、转院全程指引、告知、办理、结算负责制,减少患者等候。结合慢病管理工作,开展出院随访。医生利用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对出院患者开展随访,跟踪了解患者健康状况,指导患者服药、复诊,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何怀玉 廖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