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护士飞机上助人不留名 传递满满正能量

点击数:1252│更新时间:2016-05-03 10:13: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护士飞机上助人不留名 传递满满正能量

     4月25日,一架从香格里拉飞往成都的飞机上,一名2岁的小乘客突然不舒服,被一位护士紧急出手相助。事后,该护士不愿透露姓名给小乘客的家长,只是留言“这是我该做的”,温暖人心,传递满满正能量。
    原来,她就是德阳市二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医护人员。这天正是她旅行休假回程的日子。上午9:00,在飞机上升约10分钟左右,蔡晓婷突然听到乘务员通过广播在机舱内寻找医生和护士,她立马紧张起来,迅速赶到前舱,看到一名小男孩脸色发绀、呈嗜睡状。男孩父亲告知她,小男孩4天前因外伤造成颈部受伤后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治疗效果不佳所以今天乘坐飞机转去成都大医院进行继续治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蔡晓婷分析小男孩可能是因为飞机持续上升空气压力原因造成脑供养不足,便立刻向机组人员说明情况要来了氧气罐。飞机上的面罩氧气袋是成人版,蔡晓婷只能封住下面的两个小孔,用上面的两个小孔贴近小孩的鼻孔给予高流量的氧气,并让男孩父亲尽量不要移动小男孩的颈部。10分钟左右,小男孩的面色和神志有所好转。看着小男孩逐渐恢复,蔡晓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男孩父亲连忙感谢蔡晓婷并询问联系方式,小蔡不愿透露姓名,只说了句“这是我该做的,而且,我也确实没做什么。”

相关推荐